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赴维西县保和镇高泉村、拉日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4 10:26:3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近日,云南技师学院(云南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行共39人赴维西县高泉村、拉日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支部联建强信心。学院审计党支部、院团委党支部、建筑与工艺技术系党支部与高泉村第三、第七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通过赠送种养殖书籍、观看警示纪录片《巡剑破风》、合唱红歌等活动,为挂钩点党员群众送上精神食粮。

集中示范聚民心。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在维西县万人广场参加集中示范活动,向群众免费发放了青菜、芥菜、萝卜等10余类菜种800余包,鼓励群众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环境提升美人心。学院建筑与工艺技术系及院团委师生共20人到定点帮扶点拉日村阿尺玛底进行乡村风貌美化工作,开展以党建、推广普通话及傈僳族文化为主题的墙面绘画,累计完成400平米的墙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文艺汇演筑同心。学院与高泉村、拉日村共同开展庆祝“七一”暨“三下乡”文艺汇演活动,共计表演节目12个。同时,现场发放农业科技书籍200余册,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校地结对暖人心。学院到腊普湾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宣讲红色故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族青少年交流活动,并向41名学生各捐赠文具一套;建筑与工艺技术系主任李殿生为学生开展非遗内容讲解,为落实“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凝聚了合力。

据介绍,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定点帮扶点高泉村、拉日村精神文明建设,广泛宣传了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开展送文化、送教育、送服务等活动,切实提高了村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为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