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硕多岗河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迷人的夏季风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5 09:09:43

入夏以来,迪庆州硕多岗河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周边绿树成荫,风景迷人,驾车行驶在弯弯曲曲的公路上,蓝天、白云、碧波和远处的藏族村落尽收眼底,成为不少人散心、郊游的好去处。图为近日迪庆州硕多岗河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夏季风光航拍图。

迪庆州硕多岗河小中甸水利枢纽工程位于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境内,是国家重点扶贫工程和云南省批复的《硕多岗河水电开发规划报告》硕多岗河流域梯级开发的龙头工程,2014年12月开始双机投产发电,2019年12月全面完成工程竣工验收,以发电、生态环境保护为主,兼顾防洪、灌溉和城乡供水,能将水库下游地区的防洪标准由5至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同时可调节径流,提高下游梯级电站的保证出力,增加梯级发电效益,对促进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及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作用。(李佳佳 武跃红 冯中荣 摄)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