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爱心托管班“托稳”职工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3-07-26 15:18:17

“暑期爱心托管班,真是解决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因为家里的老人都在外地,假期孩子没人看管,有了这个爱心托管班就不用再为孩子过假期发愁,我们也可以安心工作了。”维西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程倩说道。

暑期到了,一边是忙碌工作的父母,一边是无暇看管的孩子,“放假孩子去哪儿”成为不少职工家庭面临的烦心事。近日,为了让职工安心、放心,维西县总工会忧职工所忧,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开办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这已是维西县总工会连续两年面向全县企事业单位职工子女开办暑假爱心托管班。

据了解,为办好暑期爱心托管班,该县总工会经多方询价后全权委托维西县雅贝思幼儿园开办此期“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今年工会爱心托管班主要为3-6岁的职工子女提供托管照看服务,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减轻职工照顾孩子的压力与负担,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据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关心职工子女托管工作是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也是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务实之举,托管班的设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各项决策部署,不仅减轻了职工的后顾之忧,更让职工感受到了工会的关心和关爱,减轻了职工的生活压力。下一步,维西县总工会将继续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爱心托管班服务体系,让广大职工及子女充分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