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期 消防“童”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3 09:41:17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何雨桐 通讯员 杨晓丽)近日,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依托2023年迪庆州职工子女暑期“会暖春芽”爱心托管班开展消防科普教育活动,分批组织260余名师生零距离学习消防、感悟消防、体验消防。

“全方位”学习。在理论授课中,宣传员结合近期校园火灾案例和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的特点,采用现场讲解演示、提问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参训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等基本消防知识。

“零距离”体验。科普教育基地内,同学们操作体验了大屏幕模拟灭火、火灾隐患查找、消防标识查询、VR逃生实景体验区等互动体验小游戏。在烟雾模拟逃生体验区中,同学们弯腰、捂住口鼻,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回“火场逃生与自救”,在寓教于乐中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

“沉浸式”参观。在车辆器材展示区,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向同学们介绍消防车辆、灭火救援服及抢险救援服等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坐消防车、穿战斗服、戴消防帽......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同学们穿上战斗服,坐上消防车,成为小小“消防员”,亲身体验消防员身上的“重量”。

通过一系列活动,师生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知识,掌握了逃生技能。下一步,支队将紧密结合暑假期间学生活动规律特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护航暑期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迪庆将出现持续较强降雨天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