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5次全会引发我州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3 15:54: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黄晓丽)8月2日,九届州委5次全会召开,州委书记罗朝峰代表州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引发我州干部群众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苦干、实干抓好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州发改委主任赵志磊说,全会提出了要正确处理好稳定和发展的关系,以稳定保发展,以发展促稳定。州发改委下半年将按照奋力推动迪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实施好“外引内培”两大举措,推动全州产业发展,切实把迪庆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全力推动各项规划落地见效,加强项目投资建设,确保投资目标任务完成。落实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千方百计增加全州群众收入。

州交通运输局局长董品汉说,交通建设投资在全州固定资产投资中占有很大比重,对于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完成有着重要意义,按照全会精神,下半年我州交通部门将以项目为龙头,由各级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当好施工队长,按照“三化三法”要求,确保年内既定的重点项目按期完工。主动作为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我州更多的交通项目能进入上级规划,努力补齐迪庆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服务好全州高质量发展。

州教育体育局局长李涛说,教育是重要的民生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结合全会精神,下半年我州教育部门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持续抓好迪庆州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和教育振兴二十条措施的落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群众满意教育。

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施春德说,上半年,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全州农业农村工作稳中有进,下半年,全州农业部门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振信心、补齐短板,化压力为动力,以农民增收为主攻方向,聚焦野生菌、葡萄、中药材等产业做特做精高原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王国华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深入推进“润心工程”,深入推进“三江腹地石榴红”工程,精心组织实施“三项计划”,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稳定根基。

责任编辑:实习生 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