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昆明的礼物 | 他在街头给陌生人送花,这样的浪漫我也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4 10:38:25

掌上春城讯 近日,云南“鲜花博主”黄梦宇在昆明斗南街头为游客送上鲜花的视频走红网络,全网传播量上百万。网友直呼“这样的浪漫我也要”!8月3日,记者见到这位“鲜花博主”,他说,希望通过送鲜花这一方式,和来昆明的游客分享浪漫和美好。

黄梦宇在斗南经营了一家花店,因为从小就喜欢鲜花,长大之后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小时候开花店的梦想。“送花给陌生人是源于一次偶然,当时我店里的花太多了,过期扔掉也蛮可惜。那么为什么不拿去和大家分享呢?”第一次给陌生人送花,黄梦宇就遇到了一件印象特别深刻的事。



“那一天,我遇见了一个独自来昆明旅游的姑娘。把花送给她时,她从一开始的错愕到后来的惊喜感动落泪,让我感受到,这花送的值!”姑娘的反应给了黄梦宇很强烈的心灵触动,也坚定了他继续做这件事的决心。

后来,黄梦宇就开始每周六晚7点准时出现在斗南花卉市场,和游客一起分享浪漫。“鲜花会过期,生活的热爱不会。在送花的过程我感到特别开心,像是把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黄梦宇告诉记者,抱一捧鲜花回家,是浪漫,是善意,也是不敷衍。在从不缺乏浪漫的春城昆明,他希望与更多人一起书写与鲜花有关的故事。


他告诉记者,当时拍摄短视频只是为了记录,想让更多人感受到祝福,给陌生人送鲜花这件事已经坚持半年了。虽然送花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陌生人迟疑不敢接受的情况,但是解释清楚后,对方都会特别开心。“接下来我会延续给大家送去美好祝福的初衷,一直坚持送下去,直到自己没有能力做这件事。”黄梦宇说。

掌上春城记者:杨梦奇 何葭凝
责编:李晓梅
编审:吴晨萍
终审:周健军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