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调研全州文旅产业及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3-08-17 09:25:00


8月14日至16日,州委书记罗朝峰深入三县(市)调研我州文旅产业及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持续巩固宗教和顺良好局面。要加强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整合优势资源,优化配套服务,做大做强全州文旅产业。


     

在维西县达摩寺、来远寺、寿国寺,德钦县红坡寺、飞来寺、德钦林寺,罗朝峰走访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及教职人员,详细了解寺庙历史文化、寺庙管理工作及僧人学习生活情况。

罗朝峰要求,要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扎实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本土化、时代化。要充分挖掘、整理、宣传迪庆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珍贵史迹和优良传统,在宗教领域深入实施“润心同向”工程,抓实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感恩意识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践行“四条标准”,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始终坚定不移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把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全力维护宗教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良好局面,不断深化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迪庆实践。


       
     

在维西县攀天阁乡、叶枝镇同乐村、叶枝土司衙署、南姐洛景区,德钦县明永冰川景区、雾浓顶观景台、松赞梅里酒店,香格里拉市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罗朝峰实地查看了解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景区建设、旅行社经营发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导游代表对迪庆文旅产业发展的建议意见。

罗朝峰要求,要立足文化旅游产业是我州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的定位,紧扣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目标,加快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要着眼长远,用科学的规划指导景区开发建设,统筹全州景区景点资源,抓好乡村风貌管控,联动开发,实现串点成线,积极构建州内旅游环线。同时,探索利用好“在地、在场、在线”宣传模式,打造全域、全时、全要素旅游大格局。要深挖民族文化及乡村特色产业资源,推动以旅促农。要持续深化拓展景区功能,加快整合景区、旅行社、酒店、交通等资源,满足游客多样化、多层次的文旅需求。要加强区域合作,积极谋划、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建设,谋求长足发展。要把游客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景区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

州领导陈群、鲁志军、陈俊明及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负责人分段陪同调研。


     


)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