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到香格里拉市阿布吉调研时强调:以打造精品景区为目标 不断提升我州旅游服务品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7 22:46: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8月17日,州委书记罗朝峰率队到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阿布吉进行调研。罗朝峰强调,要以打造精品景区为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我州旅游服务品质。


    当天罗朝峰一行实地查看了景区部分徒步线路,了解帐篷营地的建设情况,听取景区建设总体规划以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罗朝峰指出,文旅产业作为全州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我州要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需要在提升已有核心景区品质的同时,有序开发好新景区。阿布吉的自然风光优美,拥有雪山、湖泊以及多样化的自然景观,深受徒步野营爱好者的喜爱,具有打造为我州旅游优质景区的潜力。州委、州政府支持香格里拉市将阿布吉作为景区进行整体打造,以增加旅游产品供给,满足游客日益多样化的旅游体验需求。



    罗朝峰要求,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高标准做好景区整体规划,以打造精品景区为目标,尽量保持景区原生态,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使游客能更好地亲近自然、体验自然。要多渠道做好项目融资,确保项目资金需求。要做好要素保障,抓紧推进报件审批,推动项目建设。要加强宣传推广,发掘好景区文化内涵,讲好景区故事,实现文旅融合,发挥核心景区的引流作用,吸引更多游客到迪庆进行旅游体验。后续经营管理中要发挥景区自身优势特点,实现差异化经营,避免旅游产品的同质化,以特色取胜。要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景区发展建设中,通过景区的发展让群众从中受益,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实现建一个景区,富一方百姓。

    州领导杨梓江、陈群、鲁志军、陈俊明,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