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实施“润心工程”系列新闻发布会保障惠民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7 15:21:39


11.JPG



8月17日, “开好局、强信心、促发展” 贯彻落实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实施“润心工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保障惠民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州新闻发布厅举行。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民政局、州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发布新闻。



微信图片_20230817150040.jpg



2023年上半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四个方面14项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服务的具体做法,让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2023年共争取中央就业补助资金9301万元,通过发挥财政支持稳就业的政策作用,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促就业政策体系,为确保全州就业局势稳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州实现转移就业12.99万人,其中,省外就业0.82万人,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3.46万人,实现转移就业收入9.79亿元。累计扶持创业担保贷款186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55万元,实现创业带动就业464人。



微信图片_20230817150022.jpg



长期以来,州民政局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政策体系,切实筑牢基本民生保障制度防线,“一老一小”福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23年,投入1447万元,支持新建(改造)3个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提质改造5个农村敬老院,全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持续向好;通过多种形式开办了9个老年幸福食堂,为老年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面排查工作,进一步精准认定对象,共发放孤儿保障金167.54万元,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得到切实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817150042.jpg



2023年上半年,迪庆州医疗保障局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理念,持续建机制、织密网、优服务,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见效,全州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35.84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稳步提升医疗保障待遇水平,将原城镇户口居民1万多人纳入了资助参保范围,给予70元/人/年资助参保,实现了迪庆籍城乡居民资助参保全覆盖;全面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截至6月30日,共有8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保障,全州享受到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待遇12.71万人次,门诊报销费用1363.62万元;40项医保服务事项进驻医保大厅,做到医疗保障业务“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规范经办服务管理流程,持续改善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