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西乡发展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5 09:22:5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按照调结构、强特色、优品种、增效益的思路,充分挖掘当地优势资源,优化种植结构,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助力乡村振兴。

尼西乡根据香格里拉市七大特色产业布局,聚焦1至2个主导产业,选择口碑好、实力强、带动效果明显的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扶持,帮助农业经营主体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创建品牌,打破产业散小弱局面。同时加大投入力度,为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2021年至2023年,共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进行产业基地建设、产业基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以来,相继建设尼西乡农特产品综合交易中心、汤满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幸福村小米辣生产加工车间,并以村集体和农业经营主体合作的方式进行运营,建立稳定的“村+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订单收购、土地流转、劳务用工等方式促进农户增收。

责任编辑:邹金涛

上一篇:德钦举办农特产品展销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