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医疗保障”宣讲活动走进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7 09:05: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为极大地减轻外来大学生的经济负担和就医压力。9月5日,州医疗保障局联合州教育体育局深入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为2023届新生开展以“开学第一课 外来大学生的‘雪域医疗保障’”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保。

活动现场,州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参保如何办?有病怎么看?费用报多少?报销怎么办?”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参保资助、费用报销、异地就医、分级诊疗、门诊慢特病、“两病”用药、谈判药品报销、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报以及参保缴费资助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医保政策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医疗保险制度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切实为大学生的健康架起了桥梁。通过加强校园参保宣传动员,做到参保无漏洞、无盲区,确保各项医保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活动结束后,参加宣讲活动人员与学校有关领导、校医室负责人举行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大学生特别是州外大学生比较关注的医保参保缴费、医保待遇享受等方面的问题,征求学校在医保政策、医保经办、医保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今后优化医保业务经办流程、精细化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