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子艺术节迎宾晚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1 09:21:54

▲晚会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江初 黄晓丽) 9月8日晚,“相约彩云之巅 相聚吉祥德钦”——迪庆州第14个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2023“中国德钦·梅里雪山第九届弦子艺术节”迎宾暨教师节专场晚会“唱享天籁”演唱会在德钦县体育馆举行。热情好客的德钦儿女载歌载舞,感恩党的关怀,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为八方宾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开场表演《弦韵深深·梅里情》,由来自梅里雪山脚下的姑娘们动情演绎,时而欢快,时而舒缓,尽显德钦弦子的魅力。歌曲《心向北京》唱出了迪庆儿女沐浴在党的春风里,边疆人民一心向党温暖情谊。钢琴家王诗莹和本土弦子手的钢琴弦子合奏 《梅里雪山随想曲》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歌曲《雨崩》中那优美的歌词带着现场观众一起感受秘境雨崩的无穷魅力。

晚会精彩纷呈,能歌善舞的德钦各族儿女,用歌声和舞蹈唱出了幸福生活,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并为即将到来的教师节送上节日的问候。

最后,歌曲《五十六个民族同唱敬酒歌》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寓意各民族同胞如石榴籽般紧紧相拥的歌词,让现场观众为之感动,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融入这欢乐的歌舞海洋,同心共唱敬酒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各民族团结互助的美好愿望。

来自全国各地的56个民族嘉宾,8个对口援助地区和单位、8个友邻州县(市)区、13个友好单位的代表团和有关老领导及专家学者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