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税务局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2 09:18:3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谢继琼 和靖)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香格里拉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急所盼,在精准落实税惠政策、优化升级办税缴费服务上持续加力,确保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快速落地见效。

组织领导,加大推进力度。该局按照省局安排部署,将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晰各成员部门职责。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题会议2次,定期编发工作简报11期,上报推进情况日报20期、周报3期,政策落实问题提报单4期,及时反映最新优惠政策推进情况。形成了“一盘棋谋划、一条线贯通、一体化落实”的工作体系,统筹实施好税费优惠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部门联动,提升协作共治水平。领导小组与各成员部门加强纵向沟通,各成员部门负责整理工作动态、工作进展、统计数据、工作提醒、收集反馈问题,领导小组总结工作成果,多渠道收集问题难点、意见建议。领导小组与财政、人行等部门经常横向沟通,各分局与纳税人缴费人联动,整理日常办税缴费堵点难点,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立足岗位职责,整合纳税服务资源,聚焦政策落实重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措施。

精准辅导宣传,扩大政策知晓覆盖面。以宣传服务为抓手,坚持“广宣精辅”,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覆盖面。在纳税人缴费人聚集区播放政策解读视频,公告栏张贴税费优惠政策文件,利用企业微信群及时推送各项优惠政策,云端辅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召开纳税人座谈会3次。针对不同的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群体,通过电话、实地走访开展精细辅导121户次,“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坚持“线上线下”同推进,成立远程帮办工作室,采取“网络远程辅导+电话咨询”的方式,选派业务能手对纳税人进行远程辅导265户次,解决非接触式办税实操问题。

优化流程,提升落实成效。在多渠道、多维度向纳税人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的基础上,严格核查审批,按照政策要求,对申请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严格核查,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都能享受到优惠政策。优化服务措施,通过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税时限等为纳税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及时答疑解惑,对纳税人在享受优惠政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设置纳税人学堂等纳税服务团队,提供有效的帮助和指导。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班雪梅∶给特教孩子们一个家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