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牧区流动党校“润心”基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2 08:50: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近日,香格里拉市牧场上、田间地头响起悠扬的山歌,这是香格里拉市委党校牧区流动党校卓玛老师在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宣讲二十大精神活动中与农牧民互动的场景。一直以来,香格里拉市委党校牧区流动党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百姓身边,“润心”基层,提升群众幸福感。

香格里拉市地域辽阔,多民族聚居、多元文化交融。全市13824名党员中少数民族党员11989名,农牧民党员8154名。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过程中,针对各族群众居住分散,农牧民党员受教育程度不一、知识需求不同等特点,香格里拉市委党校牧区流动党校老师们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精准化、分众化、大众化宣讲,在接天线与接地气之间想新招、寻新法、探新路,开辟“歌声中的党史”这一创新宣讲方式,让农牧民群众学唱红歌、观看图片、聆听红歌背后的故事。

同时,将流传在藏文化中的民间谚语、山歌、吉祥祝词与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让牧区群众听得懂、喜欢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讲清楚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把深奥的理论讲清楚,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雪域高原落地开花。    在上级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香格里拉市委党校牧区流动党校老师们积极参加由省委党校、昆明市委党校以及各类高校举办的师资培训班,原原本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党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以系统思维破解理论宣传难题,以群众路线提升理论宣传的温度活力。该市牧区流动党校成立22年以来,每年开展送教下乡,累计培训党员群众2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