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央村:“党建+”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09:53: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近年来,德钦县奔子栏镇叶央村通过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群众合力,拓宽产业增收渠道,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支部+合作社聚红色合力。2018年,叶央村成立玉央树安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合作社充分发挥当地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入股德钦县旅游投资公司,建设红色教育基地,实现入股分红。同时,通过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有效拓展了乡村振兴新路径。

为进一步创新特色产业提升产业品质,强化合作社与农户的利益链接机制,叶央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带头,不断开展产业调研、技术培训,通过强化基础设施、拓展销售渠道等方式,有效推动产业增产增收。目前叶央村居加小组的“阳光玫瑰”鲜食葡萄,实现每亩年均收入4万元左右,同时,合作社通过聘请本地村民务工,进一步提高了农户收入。

旅游业+农业创新发展蓝图。叶央村是历史上的茶马古道咽喉之地,如今也是连接3省5乡的交通枢纽。叶央村充分结合自身地理优势,以乡村振兴为契机,紧紧抓住旅游业+农业的新路子,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行业秩序、提高农特产品销售品质等,为游客体验田园风光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