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丽高速单日车流量创新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7 10:23: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通讯员 李剑 鲍丽萍)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香丽高速单日车流量创下开通后的最高纪录。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总车流量达115819辆次,日均流量达14477辆次。峰值出现在10月3日,峰值流量19298辆次,峰值较去年同比增长333.18%,是平日流量的5倍左右。

9月29日至10月2日,下行线(丽江往香格里拉)车流量均高于上行线(香格里拉往丽江方向)。9月29日中秋节,上行线与下行线车辆分别保持在5000辆次,较为平稳。30日来,入香车辆不断增长,从29日的5346辆增至10月2日的峰值9359辆次。10月3日,少量短途出行叠加部分返程车流形成假日最高流量,10月4日起州外自驾车辆返程,流量逐渐回落。

为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香丽高速交警全员坚守工作岗位,牢牢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加强预警拦截查缉,利用高速公路科技管控项目预警拦截系统,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强“线上线下”路面巡逻巡查,大队指挥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时段、全方位开展视频巡查,各执勤组按照辖区路段“分包”制度,每日安排路面巡逻组,重点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易发生交通拥堵路段以及长下坡、隧道群等隐患路段开展不间断、无死角路面巡逻,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强事故值班备勤,严阵应对各类紧急事件,大队全体民辅警严格执行一级加强勤务模式,24小时做好事故值班备勤。同时,协调香丽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在各收费站入口安排事故救援车辆,确保在发生突发紧急事件时,能够快速出动、高效处置,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有序,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9月29日至10月6日,大队共出动警力284人次、警车52辆次,预警拦截精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4起,其中八类重点违法51起,其他违法33起;接处警34起,其中群众求助救援23起、事故救援11起(刮擦、追尾、单方事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单10500余份,粘贴“安全带”提示标志2250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