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圆满完成“双节”假期航班保障任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8 11:43:17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姚婕)“双节”期间,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提前安排部署,强化安全管理,真情服务出行旅客,圆满完成了“双节”运输保障工作。假期期间,迪庆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150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2401人次,货邮吞吐量20.384吨,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81.82%、673.13%、1237.53%。

提高运行效率,筑牢思想防线。为确保“双节”期间航班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机场提前部署,认真组织各部门开展节前部署动员会,引导员工清醒认识“双节”航班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提高员工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中秋、国庆期间航班保障工作。

严格安全检查,提升运行品质。节日期间,迪庆机场通过提升安检等级,坚持每日召开调度会,随时掌握安全信息,定期开展消防设施及器材装备的检查,布置重点区域安保任务,加强与武警、机场公安的联合执勤和防爆检查力度。

践行真情服务,提高服务质量。节日期间,迪庆机场以力保航班正点率为重点,始终坚持将“旅客满意”作为衡量服务工作的标准,在候机楼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积极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服务。同时,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饰开展特色服务,给旅客精心准备了具有云南当地特色的月饼及糖果,在旅客候机途中,为旅客准备了精彩的投壶游戏,并为参加游戏的旅客送去小礼品,让旅客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漫长候机时间,并向旅客发放小红旗和“我爱中国”小徽章,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点燃了更多人的爱国情怀。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协同联动。完善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做好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的熟悉与演练。加强预报、预警、预防工作,严格落实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在及时妥善处置应急情况的同时,按照规定及时报告,确保信息及时准确,有效防止了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将结合节日期间工作经验,立足各岗位实际,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安全服务工作中,充分展示雪域民航运行安全、高效、便捷的整体形象,保障每一架航班的安全起降。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