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3-10-11 09:07:28

10月9日,维西县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就做好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站位全局、把握大势,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和穿透力,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守正创新、精准发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突出检查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历次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要严明纪律、实干担当,在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上下更大功夫,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氛围、实的措施,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灵活运用各种巡察方式,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不放,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助推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本轮巡察县委将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卫健局党委、白济汛乡党委及下辖的11个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延伸巡察,对县财政局党组、县投资促进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

责任编辑:邹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