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旺乡践行“三个工作法” 推动工作提速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3-11-29 11:58:14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东旺乡转作风提效能,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精准实施项目工作法。该乡建立旬工作制度,通过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做到项目精准设计、措施精准制定、责任精准落实。每旬初,组织干部职工召开“每旬一例会”,部署重点工作,梳理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人,规定完成时限;每旬末,组织班子成员查摆存在的问题,做到“销号清零”,形成“一旬工作集锦”在公众号上发布,向全乡干部群众检视问题、展示成果。

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法。该乡选派第一副书记挂联52个党支部,干部职工每月至少深入村组开展一次政策宣讲、为民服务活动。按照政策法规宣传员、疑难问题讲解员、社情民意调查员、邻里纠纷调解员、群众发展指导员的“五员”工作职责,做到在一线办实事、一线破难题、一线化矛盾、一线见成效。

灵活运用典型引路法。该乡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路”作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每周四,由机关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活动,着重学习各级各部门先进典型和良好做法。还通过开展业务工作讲解培训、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指示要求、分享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推动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在精准掌握本职工作的同时,熟悉了解其他各项工作,确保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过程中掌握多方面知识,推动基层“全能型、多样型”干部培养。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