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镇“三举措”做实人才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3-11-29 14:54:34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始终做到人才建设与发展同步规划、与高质量发展同步推进,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积极探索摸排、储备各类人才。该镇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并对全镇人才发展现状进行调研分析。截至目前,共储备后备人才20人,包含了优秀回乡青年、回乡创业人才、退伍军人、优秀妇女小组长等;积极开展迪庆籍在外人才暖心回流工程信息采集摸排工作,共摸排人才29人,及时了解掌握在外人才回乡就业、投资创业的兴趣、意向,以及人才回乡就业创业方面的意见建议;另外,通过调研,认真分析研究各村的发展思路,汇总整理出10个村(社区)人才需求清单,该镇10个村(社区)均配备了“万名人才兴万村”选派人才,做到选派人才支持服务全覆盖。

高效拓宽渠道、吸引多方人才。该镇多举措吸引外来人才,切实做好社区“大党委”联建共建工作。截至目前,共有5个社区召开了“大党委”联席会议,通过完善“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服务清单”,进一步推动社区党组织与辖区单位党组织深度融合。还通过发挥“大党委”成员单位人才汇集的优势,邀请优秀人才到社区开展服务,顺利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开展。另外,以共青团香格里拉市委在金龙社区设立文旅青年工作委员会为契机,定期组织活动,加强建塘镇辖区内从事文旅工作方面创业青年的交流学习,确保互相促进。做好宣传教育,培养锻炼人才。该镇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尽最大努力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依托建塘镇青年人才支部,接收大学毕业生,锤炼村级“领头雁”党性,不定期在镇级组织青年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参加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通过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和优秀人才代表,讲好人才故事、展现人才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