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政府召开“一月一研究”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和丽瑶 发布时间:2023-12-08 11:53:28

图片

12月7日下午,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一月一研究”会议,研究部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图片

会议在听取独克宗古城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关工作情况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目标,深度挖掘独克宗古城服务全州文旅的功能,聚焦独克宗古城景区创建标准,科学规划,全力提升旅游基础设施水平和旅游服务质量,齐心协力抓文旅新业态培育,多措并举抓好客源引流。

在听取迪庆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入选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有关工作情况时强调,要抢抓入选契机,广泛宣传推广,树立品牌;要以此赋能乡村旅游、非遗旅游,推动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重要节日节点,统筹安排各类活动,有条不紊推进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在听取州卫健委关于州藏医院加挂云南省藏医院牌子筹备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州藏医院加挂云南省藏医院的重要意义,全力推进州藏医院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使其具备省级医院服务水平;要精心组织好挂牌仪式,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并做好宣传报道。

在听取中藏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资源优势,大力推进中藏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深度融合,在全州形成集中藏医药诊疗、预防保健、研发、传承,中(藏)药材种植养殖、加工、供应及销售等多位一体的中藏医药区域协同发展格局,做大做强中藏医药产业链,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惠及全州各族群众。

在研究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新一轮防火期,要以更高的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真的态度加大协同配合,以更大的决心严格隐患整治,以更硬的措施做好应急准备,以更强的意识守牢安全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周剑斌、廖文才、徐光德、林浩、李涛、庄小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