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5 16:57:1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此里只玛)12月15日,迪庆州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州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建塘镇政府、云南省劳动力中心市场迪庆分市场负责人、创业大学生代表、基层代表等就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交流。与会单位还围绕《迪庆州关于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发言。

张卫东指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是关乎民生的大事,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运用政策撬动市场岗位开发,稳定扩大政策性岗位规模,持续加大未就业毕业生、困难毕业生等群体帮扶,加强政策宣传和企业吸纳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宣传,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卫东强调,要坚持政府与高校“协同发力”,市场岗位与政策性岗位“双管齐下”,市场服务与公共服务“双轮驱动”,政策宣传与政策落实“同步发力”,千方百计维护青年群体就业总体稳定。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岗位开拓、政策落实、市场匹配、服务优化、职教改革,扎实完成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坚决扛牢稳就业政治责任。

州领导周剑斌、庄小平,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和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