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旅游协会工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5 16:15: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12月14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迪庆州旅游协会工作座谈会。张卫东强调,要有序推动迪庆州旅游协会的建立和完善,进一步推动政府与市场相向而行、双向发力,促进全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张卫东充分肯定涉旅企业为迪庆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涉旅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旅游协会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全力推动协会成立各项事宜,选任有大局意识且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明确其职责定位。全州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全链条考虑,通过“1+N”个协会模式,相互支持,群策群力,互惠互利,协同发展,共同推动迪庆文旅产业向好发展。

张卫东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培育和发展旅游协会,积极推进协会工作。旅游协会要聚焦行业前景的“千里眼”、市场行情的“体温表”、违规操作的“探照灯”、规范行为的“警戒线”、共商良策的“大客厅”、招商引资的主人翁、连接市政的“快车道”7个定位,切实发挥作用。要统筹谋划文旅行业各项事宜,积极协助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和涉旅部门发挥作用,努力培育一批有情怀、有规模、有实力的旅游企业,注重助企纾困,全力服务旅游企业做大做强,提升迪庆整体旅游服务质量,激发旅游业发展活力。

会上,州文旅局、三县(市)文旅局,以及与会文旅行业代表围绕旅游协会筹备工作、文旅产业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州领导庄小平,州、三县(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我州文旅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