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朝峰调研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3 12:04:3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12月22日,州委书记罗朝峰深入维西县调研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情况及永春河流域生态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深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境内香格里拉至维西(益松至仓觉)二级公路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att_584393.jpg

在保和镇十字街社区,罗朝峰详细了解老城区建设情况、历史渊源、文化传承及建筑特色等。他强调,老街区承载着县城的专属记忆,要充分挖掘发挥其历史文化资源价值和优势,将老街区保护、建设和利用有机结合,更好地保护维西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在保和村,罗朝峰观看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维西大词戏并与保和镇大词戏古乐团成员亲切交流,他强调,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要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优秀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发展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att_584394.jpg

在调研永春河流域生态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时,罗朝峰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目标,强化统筹施策,推进水生态综合治理,因地制宜打造沿河生态景观,进一步提升河道整体形象面貌,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在水质改善、景观提升、增强文化内涵等方面着重发力,将生态治理和文化建设充分融合,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幸福家园。

att_584392.jpg

在香格里拉至维西(益松至仓觉)二级公路施工现场,罗朝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存在困难。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工程规范有序推进。要协调联动、攻坚克难,集中精力解决好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施工进度,加强施工保障,严把工程质量,严守施工安全底线,保证项目高质、高效、安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制度,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于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养护全过程,抓实生态恢复及问题整改,制定科学合理的保护措施,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州领导陈群,州级相关部门、维西县、香格里拉市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