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骑行赛事热力四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3 10:49:52

12月30日,2023年“雨林傣乡”西双版纳自行车联赛暨景洪市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在景洪市大渡岗乡万亩茶园拉开序幕。

图片
据悉,本次自行车联赛共有两场赛事,分别是大渡岗万亩茶园绕圈赛和31日举行的三达山“19.19”爬坡挑战赛(19公里爬坡含190个弯道)。
当日上午10点,200余名参赛选手陆续到达出发点。虽属冬日,大渡岗乡万亩茶园仍显青黛,“彩虹”步道环绕山间,加之零星绽放的樱花点缀,颇具特色的赛道选址让非职业竞技的骑行爱好者们有了更为丰富的体验,21℃的气温也让许多外地选手领略了属于西双版纳的冬日明媚。
图片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一个个矫健的身形开始互相追逐,在万亩古茶园中的“彩虹”上飞驰。
经过激烈角逐,用时1小时13分的何冲率先完成女子组骑行三圈的赛程,取得第一名。北京GDR车队的梁世重和蒙自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刘小田分别取得了男子精英组和男子中年组第一名。
图片
何冲告诉记者:“这条道路风景特别漂亮,围绕万亩茶园的彩虹步道骑行让人感觉非常的舒服,骑完整个赛程其实是非常辛苦的,因为整体起伏比较大,一些过弯也挺考验技巧的。”梁世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每年都来云南,西北那边感觉很冷了,西双版纳的气候很好,不管是骑车还是其它体育运动,一年四季都适合锻炼,今天骑这个茶园赛道风景特别美,骑车很舒服,骑得特别尽兴。”
作为新晋“网红打卡点”的彩虹步道获得了参赛选手们的好评,也是西双版纳州推动“文体茶旅”多元融合的新尝试。“自行车运动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是一种健康环保时尚的生活方式,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到大渡岗来,享受骑行的乐趣,体验自然的美好。”大渡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余斌说。 
图片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内蒙古等省份和云南各地州的2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赛程结束时现场为获前三名次的选手发放了纪念奖牌和奖金,参赛选手获赠一份联赛纪念茶饼。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