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3 19:38:40




    1月23日,全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王宁批示精神。



    州委书记罗朝峰,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作出批示要求,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朝峰、张卫东在批示中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省两会正在召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王宁书记的批示要求,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万无一失”的使命感抓好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要健全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做足物资储备补充和应急场所准备,统筹用好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抢险队伍和社会抢险救援力量,强化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严格落实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维护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来抓,深入分析研判风险变化,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盯紧重点领域,结合近期事故集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研究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全面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管控;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监督执法、应急管理,汇聚起抓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强大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领导林浩、余桂芬,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三县(市)及香格里拉产业园区。





记者:何雨桐   编辑:杨云萍   终审:普自林

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