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37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2 10:44:1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丽瑶)2月21日,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中共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党组第37次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中国式现代化迪庆实践。要加强学习培训,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一系列重特大事故教训,切实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警,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深化危化、燃气、自建房、森林消防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领导余桂芬、廖文才、徐光德、林浩、庄小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