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2 10:39: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丽瑶)2月21日,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关于推动云南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着力抓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提升迪庆旅游服务水平。要紧跟旅游市场发展趋势,突出项目、产业、市场导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吸引客流、丰富业态、促进消费、宣传推广等方面持续发力,提振迪庆文化旅游市场信心。要立足长远,进一步加强对旅游市场的分析研判,做深做细旅游线路的谋划、储备、包装策划工作,积极与企业对接合作,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实现游客接待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双增长。

会议听取2023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全州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意识,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环节各方面工作。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在研究审议《中共迪庆州委办公室迪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迪庆州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安排部署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时强调,州发改委要牵头负责,按月开展好工作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涉及任务分工的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认真抓好落实,按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要加强与民营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持续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反映和问题解决渠道,解决民营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充分释放民营经济的巨大潜力,不断推动迪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水平、跃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表扬2023年工业稳增长及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工作表现突出州市的通报》、副省长杨洋调研迪庆期间工作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州领导余桂芬、廖文才、徐光德、林浩、庄小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