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白水·万人踏春游 这个“二月八”仪式感满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17:04:39

图片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拉茸追玛 杨小楠)农历二月初八,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是纳西族传统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香格里拉市三坝纳西族乡的纳西族群众都会踏春出游,去欣赏雪山、冰川、草甸、森林、峡谷的无限风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大早,三坝纳西族乡白水台景区,就挤满了前来踏春出游的纳西族群众,大家穿梭在白水台周围的绿林间,在地上垫上松毛,摆上饵块、粑粑、葵花籽、梨、鸡鸭鱼肉等食品和热茶,与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亲友们互相问候,开怀畅饮。饭后,人们围成一圈,在悠扬的歌声中翩翩起舞,时而对唱山歌、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抬头欣赏灵动秀美的白水台,从远处望去,白水台如同用一块巨大的汉白玉雕成,清水从上面流过,犹如流银泻乳,蔚为奇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香格里拉纳西族传统节日“二月八”融地方历史、宗教、民俗、文艺等为一体,集中体现了当地传统农耕文化、游牧文化、东巴文化、民间歌舞文化等丰富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