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率队到东竹林寺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15:12:2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涛)3月2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到东竹林寺走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迪庆民族团结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图片

调研中,张卫东一行与寺院僧侣座谈,详细了解寺院管理工作和僧侣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张卫东要求,全州各级统战、民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依法抓实抓细藏传佛教寺庙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切实提高寺庙管理能力和水平,耐心细致做信教群众工作,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张卫东希望,东竹林寺僧众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条标准,不断加强学识修养,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争做新时期合格僧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继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作出贡献。

图片

张卫东强调,要深入推进“润心同向”思想教育引领,持续强化广大僧尼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感恩意识。要持续加强藏传佛教寺庙服务管理工作,经常性同寺庙民管会成员、宗教界代表人士、一般僧尼的沟通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带头践行“四条标准”,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要深入推进寺庙财税监管等工作,持续开展和谐寺庙创建,全面推动党的宗教政策落实落细,共同推动我州藏传佛教寺庙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庄小平及州民宗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