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率队赴德钦、维西开展巡林、巡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15:04:5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涛)3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林长、澜沧江州级河长张卫东赴德钦县白马雪山巡林、维西县澜沧江流域巡河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水平,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在德钦县白马雪山巡林时张卫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健全机制,用好护林员队伍,切实抓好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国土绿化、林草产业、林草资源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压实四级林长职责,做到尽责履责和督责问责环环相扣。要继续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特别要落实好各级林长责任区域内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实现林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要结合林长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大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狠抓火源管控,抓实应急准备及提升处置能力的建设,并充分发挥好广大生态护林员的巡管护作用,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的“防护网”。

在维西县巴迪乡,张卫东沿澜沧江(迪庆段)进行现场巡河,实地察看沿线污水排放、河道环境、河流水质及河道治理情况,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河道水域岸线管理、河道采砂、河长履职情况等。张卫东强调,各级河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突出问题整治,依法依规全面清理整治河流管理范围内的突出问题。要持续开展常态化巡河,加强河道管理,促进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要切实加大澜沧江(迪庆段)流域内河湖岸线治理保护、水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保护和堤防工程建设,有效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改善澜沧江及其支流水环境。

廖文才、庄小平及州级相关部门、德钦县、维西县人民政府负责人等参加巡林、巡河。



责任编辑:余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