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谈落实(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1:22

图片

编者按

今年2月,省委办公厅印发《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明确工作要点。3月19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推出“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谈落实”,16个州市“一把手”立足本地实际,围绕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谈思路、话举措,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压实政治责任 当好“施工队长”

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玉溪实践取得更大治理成效

玉溪市委书记

王力

清廉云南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关系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一项系统性、全局性、长期性工程。玉溪市委将认真贯彻省委的工作部署,落实省委书记王宁的工作要求,以巩固提升政治生态出清向好的基本面为重点,坚决扛起责任、主抓直管,把清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变“方案图”为“施工图”,示范带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当好“施工队长”,统筹各方面监督资源,挂图作战,推动目标集成、力量集成、成效集成。坚持以“十大行动”为牵引和支撑,紧盯政治生态修复净化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拓展监督治理的“作业面”,抓实系统治理、行业治理、区域治理,严肃查处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深入整治攸关“一老一小”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动清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行业现代化治理等深度融合。深化“清廉单元”建设,合理安排、科学统筹清廉建设行动,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清廉理念及措施覆盖各行各业,着力打造清廉建设“玉溪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纯洁思想、纯洁组织,筑牢廉洁根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事求是容错纠错,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玉溪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