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谈落实(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3:14

图片

编者按

今年2月,省委办公厅印发《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明确工作要点。3月19日起,“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推出“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谈落实”,16个州市“一把手”立足本地实际,围绕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谈思路、话举措,一起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曲靖实践

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

杨斌

曲靖市委将按照省委对曲靖“努力在六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以政治领航、思想铸魂、反腐清淤、组织聚力、作风赋能、监督护航、清廉建设、责任落实等全面从严治党“八大工程”为抓手,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努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上走在前列”,持续深化清廉云南建设的曲靖实践,持续巩固拓展发展反腐、惠民互促共进“云南现象”的“曲靖效应”,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新贡献。

一是以“十大行动”为牵引,全面提升清廉曲靖建设的辨识度和贡献率。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文化清新”“五清”总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工作定力,推动“十大行动”走深走实。制定《纵深推进清廉曲靖建设2024年工作计划》,明确“十大行动”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完善“建台账、督落实、强检查、严问效”的全链条闭环贯彻落实机制,推动“任务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

二是以“清廉单元”建设为驱动力,推动清廉曲靖建设向全域推进。完善细化“清廉单元”建设“施工图”,分领域、全覆盖召开现场推进会,形成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比拼的清廉建设浓厚氛围。围绕“九大清廉单元”,分类推动、梯次推进,全面提升专业化、标准化、体系化创建水平。

三是以“四项机制”为保障,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新高地。完善“专班推进、挂图作战”工作机制,健全“周分析、月调度、季检查、半年督、年总结”调度机制,建立“情况通报、问题处置、线索移交、成果共享、整改联办”推进机制,实行“巡察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联动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见行见效,着力打造清廉云南建设市域实践的新高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和雪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