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接种九价疫苗无需预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8:0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记者在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目前该院二价、四价、九价HPV疫苗较为充足,群众可在周一至周日9:00至16:30直接到该院接种,无需预约。

宫颈癌是我国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据统计,超过99.7%的宫颈癌与高危型HPV感染相关,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子宫颈癌等HPV感染相关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可显著降低HPV持续感染、癌前病变和子宫颈癌的发病率。

HPV疫苗的“价”代表疫苗覆盖的HPV病毒型别的数量,价数越高,代表疫苗预防HPV型别越多。受种者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合适的HPV疫苗。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现有的二价HPV疫苗(国产)可预防70%以上的宫颈癌,适用于9岁—45岁的女性;四价HPV疫苗(进口)可预防70%以上的宫颈癌和约90%的生殖器疣,适用于9岁—45岁的女性;九价HPV疫苗(进口)可预防90%以上的宫颈癌和约90%的生殖器疣,适用于9岁—45岁的女性。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