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开展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9:50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普素琴)近日,维西县开展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要求全县各级单位“一把手”主动、习惯、常态接受监督,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据了解,常态化开展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是维西县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的有效抓手。谈话前,相关人员围绕当前县域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相关谈话办法,对谈话范围、谈话方式、谈话内容等进行全面细化。谈话过程中,针对各单位党委(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面对面点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督促“一把手”规范履职。去年以来,该县共开展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谈话188人次。

此外,该县还以各类会议及培训班为载体,打造针对“关键少数”的廉政课堂,推动“一把手”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作表率。另外,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协助县委出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明确6个方面27条具体要求,压实责任,确保条条有着落、项项出成效,全力打造“闭环式”监督体系。去年以来,该县共立案审查“一把手”2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党内问责4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