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金融工作座谈会强调: 深化政银企合作 以金融支持全州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7 14:44:09

4月16日下午,全州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以金融支持全州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州委书记罗朝峰,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近年来全州各金融机构围绕全州中心工作,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为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州委、州政府对此表示感谢。全州金融机构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突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围绕“四件大事”,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更好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要求,全州金融机构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围绕全州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加强金融产品的服务创新,支持我州企业发展壮大,加大对青年创业者支持力度。要加大金融对“三农”工作支持力度,千方百计让农民增收。要做好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加大对非法金融活动的打击力度,普及群众金融知识,维护全州良好的金融秩序。要加强对干部金融知识培训,提高干部运用现代金融思维服务发展的能力,拓展项目融资渠道。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深化政银企合作,推动我州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交流。

州领导廖文才、庄小平,州直相关部门、三县(市)政府、香格里拉产业园区、我州辖区各银行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