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康巴文化旅游艺术节将于10月中旬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23 14:52:24

记者从昌都地区行署了解到,第七届康巴文化旅游艺术节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将于10月15日至19日在昌都举行,届时甘孜、玉树、迪庆三州将组团参加。

此次艺术节以“魅力康巴、相约昌都”为主题,将按照“隆重、节俭、友好、和谐、安全”的原则,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充分展示康巴地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康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合力打造康巴特色文化产业和生态旅游品牌,全面促进毗邻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与文化繁荣。

据了解,此次旅游艺术节开幕式将以昌都“三大”歌舞、欢迎情景剧、服饰展演等形式为主,文艺演职人员初步定为1540人,分为藏东缘、三江魂、昌都情、康巴梦4个章节、13个节目。文艺展演分为三州一地专场文艺演出和广场演出,期间穿插民间体育比赛和服饰展演。艺术节期间,将举行篝火晚会、文化旅游论坛、发展成就展览、书美影展、商贸洽谈及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康巴文化旅游艺术节是西藏、四川、青海、云南毗邻藏区共同发起举办的,旨在加强区域经济文化交流协作,由昌都、甘孜、玉树和迪庆三州一地轮流举办,从1994年8月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已举办了六届。(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