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破获一起特大运毒案 缴毒22.78千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9 10:06:26

新华网昆明9月18日电(段鸿钧)经过三个多月艰苦努力,9月17日,在云南省丽江市公安局、四川省凉山州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宁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22.78千克。

今年6月初,宁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有一伙四川凉山州籍男子正在组织人员,准备前往滇缅边境购买大宗毒品,拟途经宁蒗县境内运往凉山州贩卖。获取这一重要线索后,经过缜密侦查和认真分析,6月27日,丽江市、县公安机关成立了“6.27贩卖运输毒品案专案组”全力投入案件侦破。

为有效打击过境毒品犯罪,专案组民警展开了苦心经营与跟踪追查,辗转云南大理、保山,四川攀枝花、凉山州等地10余次,行程近三万余公里,风餐露宿。在丽江市公安局的倾力支持和凉山州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9月17日清晨7时许,已跟踪追查该贩毒团伙数日的禁毒大队民警抓住有利时机,在大理州境内将米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从米某等人驾驶的起亚牌、长丰牌越野车上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64块,净重22780克。

据了解,该6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人,目前米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宁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