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出台《实施方案》争创全国第十轮双拥模范城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4 09:22:06

近日,为广泛深入地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切实加强我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确保我市成功创建全国第十轮双拥模范城市,根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丽江市2015年创建全国第十轮双拥模范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双拥工作是党政军民共同的政治任务,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稳定发展的政治保障。要进一步增强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各双拥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明确领导分工,实行目标管理,做到“五定”即定部门、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

《方案》要求,各双拥成员单位要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将国防教育、双拥教育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党政干部、民兵、中小学生和企业职工要普遍接受国防教育与军训;新闻单位等媒体要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知识专题宣传;驻军部队的拥政爱民教育必须纳入政治教育计划,并经常派出人员帮助驻地学校、企业开展军训。要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政策,保障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坚持“年初有计划、平时有安排、年终有总结”制度,保证双拥工作工作健康发展,驻丽部队要积极支持地方重点工程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主动承担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通过进一步建立军民联系制度、军民联防制度等,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对双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模范事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军分区政治部,采取抽查摸底、实地察看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各县(区)、各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