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青海湖景区美如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1 10:21:37

 
 冬天的青海湖美如画 摄影 赵功修

随着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建设,祥云县青海湖生态环境逐渐改善,赤麻鸭、骨顶鸡、白鹭等一些野生水禽又重回这里繁衍栖息,再现一片和谐的自然美景。

 青海湖 风光 摄影 赵功修

“在县之东南青龙海,水光如镜,秋月涵之,更觉澄湛。”这是《云南县志》(祥云县原叫云南县)中关于云南祥云青海湖的描述。据记载,青海湖之前曾被称为青湖、青龙海、青海,因湖水终年清澈,自元代起而得名青海湖,自古就有“青海月痕”之美称,是“祥云八大景”之一。自2010年起,每到旱季时,青海湖连年干涸见底,雨季蓄下的少量雨水难以满足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青海湖白鹭 摄影 赵功修 

为了恢复青海湖“水光如镜”的样子,从2010年起,国家烟草专卖局投入1.7亿元资金进行青海湖水库工程建设,实施湖底清淤及环湖堤填筑,进一步使青海湖成为区域内旅游、娱乐、休闲、避暑胜地。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