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起云南将出现大范围较强降水 省气象局提醒严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0 09:11:03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受孟加拉湾低压和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24日我省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全省性降水天气过程。

预计21日:迪庆、怒江、曲靖南部、文山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2日~23日:迪庆、怒江、保山、德宏、临沧、普洱、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昭通、曲靖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有中到大雨;24日:曲靖南部、文山、红河、普洱东部、保山、德宏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过程累积雨量80毫米~100毫米,局地150毫米~200毫米。其中,最强降水时段出现在22日~23日,迪庆、怒江、保山、德宏、临沧、普洱、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昭通、曲靖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省气象局提醒,此次强降水过程影响范围广、累积雨量大,建议加强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滇西北地区近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持续偏高,需特别注意防范;滇西、滇南、滇东边缘午后可能出现雷暴、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对人畜、农作物和房屋造成损害,需重点加强防范;大理地震灾区需注意防范降雨和雷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云南日报 记者 陈鑫龙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