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野放》油画展在大理展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8 09:01:37

8月13日,白族女画家紫清《初心野放》油画展在大理展出,50多幅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紫清从北京回归家乡,以女性的敏感、细腻,用心画出大理的自然山水、清雅花朵、纯真儿童。她说:“‘初心野放’是对自己艺术的一种期许,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持一份对艺术的执著和纯粹,初心不改,艺术之花得以狂野地绽放,在艺术的大花园中,开出自己的个性,开出自己的芬芳。”

在《坝子》《田园》《家园》《秋收》《山中小屋》《树的姿态》等作品前,观众流连忘返。大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赵有恒认为:“紫清的画是从心中自然而出的爱。她即便身在大都市,也仍在无意识地画自己的最爱,回到故乡则回到了梦境开始的地方。她的风景画不是刻意的造景,只是在用油画工具象毛笔书法一样自由的书写,是书写的油画,西方的面孔,东方的意韵。”

“紫清的‘初心野放’是一种境界,已将‘心象’作为画画的主题。”大理州美术家协会主席、大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闵如刚评价说,“从作品中可看出紫清已坦然地走向内在的自由挖掘与表现,自由自在,有一种稚朴的美。”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