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藏昌都旅游推介会首站走进成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3 11:15:48

 

昌都传统舞蹈

央广网成都9月8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9月8日下午,以“卓卓康巴 传奇昌都”为主题的2016西藏昌都旅游推介会在成都市举行。据悉,本次推介会是2016西藏昌都旅游推介会全国行的首站。接下来,昌都市旅游局还将去往全国各大城市推介昌都美景。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由昌都市旅游主办,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昌都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璀璨的人文风貌,进一步提升“卓卓康巴 传奇昌都”昌都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昌都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风光旖旎的昌都风光

 昌都古称“康”、“客木”,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与横断山脉西端结合部,素有“藏东明珠”的美誉,这里既是川藏公路和滇藏公路的必经之地,也是“茶马古道”的重镇。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漫长的历史变迁,造就了昌都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作为康巴文化的腹地,古老的昌都不仅有丁青热巴艺术和芒康弦子艺术,还是藏族史诗《格萨尔王》产生和流传的主要地区。除久负盛名的康巴文化外,昌都还是我国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核心区域,境内拥有然乌湖、梅里雪山、来古冰川、卡若遗址、昌都古镇、若巴温泉、318景观大道、芒康古盐田等210多处胜景。

蔚蓝的天、洁白的云、羞涩的卓玛笑容……一幅幅美景汇聚成了“卓卓康巴,传奇昌都”的美丽画卷。“时下的昌都山野色彩斑斓,天蓝水碧,山水胜景如诗如画。欢迎广大爱好旅行的朋友到我们昌都做客。”推介会上,昌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也向与会嘉宾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