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古城商铺查获71件象牙制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6 13:57:44

新华社昆明9月15日专电(王研、吴文志)据云南省大理州森林公安局消息,近日,当地森林公安在大理古城洋人街一商铺内查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当场查获象牙制品71件。

9月6日13时10分,大理州森林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大理古城洋人街119号商铺出售象牙制品。接警后,警方立即出动,于14时6分在这家商铺查获疑似象牙制品71件。其中包括手镯16件、平安扣18件、佛牌33件、手串3件、烟嘴1件。为进一步查清案情,民警将商铺老板赵某某以及查获的疑似象牙制品一并带回大理州森林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

9月8日,经云南云林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嫌疑人赵某某非法出售的71件疑似象牙制品全部为亚洲象象牙制品,重量合计2902.43克,价值12万余元。

赵某某的行为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赵某某已于9月10日被大理州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办理当中。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