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全国景区热度TOP5 丽江古城最后一日夺榜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09 09:55:46

十一黄金周前夕,滴滴出行联合阿里旅行联合发布《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节前交通状况、热门旅游城市和热门景点做出预测。

 预测显示,在黄金周期间,境外最热目的地为泰国,国内最热城市为丽江,最热景点为杭州西湖,国内最热城市为丽江。

然而首日的统计结果显示,杭州西湖荣登榜首,最高峰出现在18:30-19:30之间,客流量高达191337人次,旅客的年龄集中在25-35岁。丽江位列第二,客流高峰出现在19:30-20:30。

   第二日杭州西湖的榜首位置依旧稳固,并在接下来的第三、四、五、六日均占据第一的位置。分析人士认为,这样的成绩与G20效应热度持续不退有关。直到黄金周最后一日,杭州西湖“谦让”出了榜首的位置,与“包揽黄金周TOP1”的光环失之交臂。丽江古城以最高峰值人数达到了136194人次的成绩夺魁。在所有的游客中,昆明和大理白族自治州贡献了14.82%的份额。

 据了解,在国庆黄金周前夕,国家旅游局组织三个市场秩序检查组分赴湖南、云南、山东三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检查工作,确保国庆假期旅游秩序平稳、有序、安全。云南省丽江市旅发委联合其他部门在全市开展“猎豹”专项市场整顿行动。

 截至10月7日,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183.05万人次,边境一日游游客20742人次,平均旅游指数为46.09%。 (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