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西双版纳州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1 09:13:52

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州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旅游环境安全文明,旅游产品丰富多彩,城市休闲体验游、周边游、乡村旅游、自驾自助游持续火爆。据统计,全州接待游客72.8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31亿元。

文化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全州各旅游企业围绕“吃、住、行、游、娱、购”六要素,精心准备并推出一系列展示和体验我州生态、民俗、美食、科普、出境自驾等旅游产品。景洪市在勐泐文化广场、孔雀湖广场举办了“相约版纳”主题菊花展,在扮靓景洪城的同时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菊;西双版纳万达国际旅游度假区结合周年庆和国庆黄金周实际,推出“多情版纳、吉象万达”系列主题活动;告庄西双景举办2016全国(国庆)青年文化创意集市、第三季“柠檬音乐季”和乐堡音乐巡演活动,吸引来自国内外喜欢文化创意和音乐的游客参与。各旅游景区也积极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特别是展示我州多民族和区域多国文化的“澜沧江·湄公河之夜”篝火晚会、“勐巴拉娜西”歌舞秀、“傣秀”等多台旅游精品歌舞晚会备受游客青睐。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州晚会接待游客38492人次,同比增长144.95%。

自驾自助游热度不减

多年来,西双版纳依托优美的热带雨林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文化风情、温暖湿润的气候、博大精深的南传佛教文化、享誉天下的普洱茶及独特的沿边区位优势,不断推出旅游新产品,吸引了大量自驾自助旅游者。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交通条件的明显改善,以及旅游公共信息服务的日渐完善,游客出行越来越便利,也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旅游方式,更多游客以散客或自驾形式开展个性化自助深度游。国庆黄金周期间,自由行、自驾游、自助预订等旅游方式持续升温,游客的假日旅游方式从过去注重到旅游景区游玩转变为全域旅游,旅游方式多元化。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进入我州的自驾车为67236辆,同比增加12.84%;自驾车游客302561人次,同比增加12.84%。

休闲体验游持续火爆

从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情况看,以自驾自助游为主要形式的消费群体,除选择等级旅游景区以外,在选择住宿、饮食、购物、娱乐等方面方式更加灵活多样,成为乡村游产品市场的消费主体,带动了乡村农家乐市场。城市周边的休闲山庄、茶山、花海备受外地和本地自驾游客青睐。勐海南糯山的“花千谷”花海吸引众多游客前往,10月1日至4日,日接待游客达300人次;景洪曼掌文化农庄以其古朴的傣族建筑、优美的村寨环境、厚重的农庄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此体验傣族民俗文化生活。农家乐在满足旅游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在缓解城区旅游接待压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州共接待农家乐旅游者46821人,同比增长14.84%。
(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