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藏汉双语电商平台“试水”青海藏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8 09:44:37

10月14日,工作人员展示电商平台藏文页面。

14日,洛藏藏汉双语电商平台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上线,该平台作为中国藏区首个藏汉双语电商平台,开始“试水”青海藏区特色农牧、手工艺品外销,内地工业产品入藏及藏区网络便民服务等。

据了解,洛藏藏汉双语电商平台总投资300余万元(人民币),分设藏汉双语两个入口,目前电商平台共有11名管理人员,藏族比例100%。其中藏语界面面向牧民,主要提供小家电、衣物、生活及佛教用品等购买服务,汉语界面中主要涉及牛羊粪、藏药材、唐卡等藏区特色产品。

“目前已有30余家海北州本土企业入驻,下一步有望在青海全省藏区陆续铺开。”该电商平台项目负责人洛藏介绍,牧民也可在平台上开设自己的网店,为此官方将分批次对有意愿者免费开展相关培训。

青海藏区是中国除西藏自治区之外面积最大的藏族聚居区,中国10个藏族自治州中6个分布在青海境内,目前该省藏族总人口在140万左右。

10月14日,一位女士品尝当地出产的牦牛奶酒。

“藏区牧民近年来有强烈的网络商品交易需求,但他们当中的不少人都尚未掌握汉语,藏汉双语电商平台的上线将有效解决这一矛盾。”海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多杰表示,该平台对于培养牧民互联网思维也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加速藏区与内地交流、交往、交融的进程。

另据了解,该电商平台还将通过网络便民服务板块,向牧民提供开锁、修理、网上缴费等生活类服务。(中新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