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第18届恐龙文化旅游节今起开幕 80元门票 来场探秘恐龙世界之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6 09:07:24

10月26日是楚雄州禄丰县首次发现恐龙化石的日子,为纪念这个日子,禄丰县委、县人民政府将举办2016·中国禄丰第18届恐龙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整个文化节活动将持续至11月6日。

据了解,禄丰县从1993年举办第一届恐龙文化旅游节,一共17届,旨在通过举办恐龙文化旅游节加大提升恐龙文化品牌、彰显文化遗产、创建旅游城市、激发全域旅游、建设旅游文化强县,进一步助推世界恐龙之乡——禄丰旅游胜地的知名度、美誉度,努力把禄丰建成世界知名的恐龙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养生基地。

今年的恐龙文化旅游节共包括文化板块、体育板块、旅游板块以及商品贸易四大板块。

文化活动板块有10月26日的大型开幕式文艺演出,26日至30日的业余文艺演出、“龙字”、“龙诗词”书法以及“龙文章”大赛、26日龙腾火把笙·彝香花街巡演、文化遗产展、科普展等。

体育活动板块有恐龙杯篮球赛、10月26日的“舞动龙乡”舞龙大赛、11月8日至28日的全国女排联赛(禄丰云南主场赛)等。

旅游文化板块有开展“2016中国文化遗产探访之旅大型活动走进云南禄丰县”系列活动,拍摄《美丽家园全域旅游》专题片。

商品贸易板块有10月26日至11月10日的传统美食展销、特产展销、旅游商品研发、民俗表演、民族服饰展演系列活动为一体的“彝乡花街”展销活动,开展全县摄影大赛,编制《世界恐龙之乡禄丰旅游胜地》影集。

据了解,10月26日至11月10日的大型商贸街交易活动约有千个交易摊位进行商品展销。此外,在恐龙文化旅游节期间,恐龙谷景区推出恐龙节、赶彝乡花街、恐龙谷门票优惠大酬宾活动,游客可在彝香花街购买80元优惠门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