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今年以来对129名干部进行问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09:05:34

10月24日上午,丽江市召开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践“四种形态”推进会。会议上14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及监督责任、实践“四种形态”依次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今年以来,丽江市共对全市129名干部进行问责,对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对9个基本合格单位和2个不合格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并限期整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个,通过曝光违反相关纪律规定问题45件61人。

“今年以来,我先后开展廉政提醒谈话61次,共约谈9个单位和部门的9名领导干部,对76名新提拔的初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提醒谈话。”丽江市委书记罗杰在会上说,今年以来,开展警示教育120期次,18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在注重教育提醒方面,市委、市政府其他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与分管单位、部门共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10余次,开展提醒谈话、警示告诫谈话、通报问责谈话、诫勉问责谈话800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问题线索228件,采取处置方式461次;谈话函询党员干部40名、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230人次,党纪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60人次。

罗杰指出,通过近一年的努力,丽江市探索实践“四种形态”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模糊、抓得不紧、动作迟缓,不善于在做实做细上想办法、定措施;有的对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不同程度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有的仍在奉行好人主义,对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不及时,提醒不经常等。这些问题的总病根是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缺乏担当精神。

罗杰强调,要提高认识,把握好精神实质;敢于担当,履行好政治责任;常抓不懈,实践好四种形态。要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确保“四种形态”落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秉持严、细、深、实的作风,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依规治党一步一步往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闯出一条具有丽江特色的跨越式发展路子,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