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举行2016年羌年庆祝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31 10:00:15

 歌舞飞扬颂盛世,欢声笑语迎新春。在传统羌历新年来临之际,今日(28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在马尔康市隆重举行2016羌年庆祝活动。来自州民族歌舞团和州嘉绒原生态锅庄协会的演员们天籁之音、绚烂之舞,尽情展示着羌族儿女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迎接新年新禧的欢欣鼓舞之情,尽情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感恩和赞颂。

活动邀请羌族长者举行开坛仪式,祈求吉祥平安、五谷丰登。随后众多富有羌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把现场观众带入了欢乐的海洋。舞蹈《快乐羌山》、《吉祥羌鼓》、《欢乐山寨》演绎了近年来羌山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独唱《节日快乐》、《梦幻汶川》、《那一天》、《太阳里走出的羊角花》道出了过上幸福生活的阿坝儿女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让在场观众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四川新闻网 叶其军 文 唐俊峰 摄)

责任编辑:鲍江平